客廳沙發選購指南 | 3關鍵大公開,教你挑選適合的材質和款式

客廳沙發選購指南 | 3關鍵大公開,教你挑選適合的材質和款式

客廳沙發是我們進入家中首要映入眼簾的大型家具,所挑選的沙發風格將大大影響整體居家氛圍。因此在選購沙發前,有必要先了解沙發材質、尺寸和款式,再依據家中格局挑出適合自己居家配置的理想沙發,打造出宜人的完美客廳!

 

客廳沙發選購指南┃3關鍵大公開,教你挑選適合的材質和款式


客廳沙發是我們進入家中首要映入眼簾的大型家具,所挑選的沙發風格將大大影響整體居家氛圍。因此在選購沙發前,有必要先了解沙發材質、尺寸和款式,再依據家中格局挑出適合自己居家配置的理想沙發,打造出宜人的完美客廳!現在就趕緊跟著小編一起來認識客廳沙發材質和款式,及沙發挑選的3大關鍵吧。

客廳沙發挑選有哪些款式?


沙發款式一般來說分成雙人沙發、三人沙發、L型沙發、一字型沙發,及功能型沙發,挑選時可依據家中成員人數及客廳坪數,來決定沙發款式。租屋族、小家庭可挑選雙人和三人沙發;家中成員較多或客廳空間坪數較大,適合L型沙發,或座位數多的一字型沙發搭配單人座沙發;功能型沙發則通常可依據個人使用習慣調整頭枕或椅背,在挑選功能型沙發時須特別留意五金用料,避免日後要經常維修。


客廳沙發材質分成哪幾種?


客廳沙發材質主要分成布沙發和皮沙發,以及針對家中有養寵物的貓抓布或貓抓皮沙發。


※布質沙發:營造溫馨調性

喜愛北歐風或日式簡約風格的人較偏好布沙發所帶來的溫馨調性,材質有平織布、亞麻布、緹花布與絨布等。選購時一定要親自摸摸看布料質感,以及注意能否拆下清洗,避免使用一段時間後沾上污漬或卡灰塵。


※皮革沙發:呈現俐落質感

皮沙發較能呈現簡潔俐落的質感,比起布沙發較透氣耐用且好清理。常見材質有合成皮、半牛皮、全牛皮等,其優缺點如下:

 

合成皮

半牛皮

全牛皮

優點

  1. 價格親民
  2. 好保養、易整理。
  1. 相較於全牛皮,半牛皮價格親民。
  2. 人體接觸面,如坐墊、椅背採用真牛皮,因此坐起來有全牛皮的質感和觸感。
  1. 牛皮因有天然毛細孔,擁有較佳的散熱性,且舒適親膚。
  2. 自然呈現動物肌理紋路,天然的美感,韌性高、質感佳。
  3. 人體接觸面與非接觸面,皆使用「真皮」製作,包含坐墊、椅背、扶手側面、沙發背面以及其他視覺可見的所有非接觸面,一致性的質感。

缺點

透氣性差、悶熱,時間一久容易龜裂破損。

容易有顏色落差、質感不一的情形。

價位較高。


※貓抓布/皮沙發:家中有毛小孩

貓抓布或貓抓皮沙發採用超耐磨質料,讓家中寵物在抓磨沙發時較不容易勾到布料。材質分成布面質感和皮革材質,其優缺點如下:

貓抓布沙發

貓抓皮沙發

優點

  1. 布料、材質、顏色選擇多樣。
  2. 沙發套可拆下來清洗。
  1. 仿製成皮革觸感。
  2. 擁有皮沙發好清理、防潑水的優點。

缺點

布料的防潑水功能會隨著清洗次數增加而減弱。

較不透氣、材質無彈性,保養不當容易有表面龜裂破損情形。


沙發情境

圖片來源:一畝綠空間設計

客廳沙發選購3訣竅 挑選適合的款式


了解沙發有哪些材質和款式後,接下來我們將提供3個訣竅,讓你可以依據自身需求,挑選適合的沙發!


1.先設定好裝潢風格

針對想要的裝潢風格,北歐風、美式鄉村風、日式簡約風、新古典、現代風等,挑選適合的沙發材質、款式、顏色,才能提升整體居家氛圍,營造出想要的空間設計。


2.進行空間配置規劃

沙發的選購還須考量空間配置,以家中格局來規劃,打造出一個更明亮、更具空間感的客廳。例如:選購L型沙發時,貴妃椅視空間的大小與格局,需特別注意。靠窗或陽台,或者面對走道,需注意家人平時走動的習慣以免阻礙動線,建議以視覺上有讓客廳延長的感覺為主要考量。


3.考量家中人數 & 成員

家中成員人數及成員需求,會影響到選購的沙發大小及功能性,例如:家中如有長輩,需注意沙發椅背高度、深度及軟硬度,避免坐起來不舒適、容易腰痠背痛;家中有好動的小小孩或寵物,則可選擇好清理、耐磨的沙發。


客廳沙發推薦┃居家先生

三人沙發:租屋族、中小坪數適用


Bryant三人全牛皮沙發」採用義大利全牛皮製作而成,皮革細緻柔韌且質量高,被譽為「會呼吸的皮革」;擁有渾圓飽滿造型的「Henry三人布沙發 」有個可愛的暱稱「小胖」,溫潤的輪廓、優美的曲線、加以大地色系,給人舒適宜人的溫暖感受;「Rose三人布沙發」美式鄉村風元素鮮明,營造出讓人放鬆的視覺感。

L型沙發:中大坪數適用


Calvin L型布沙發」造型活潑討喜,通體圓潤、厚實飽滿,很有一種俏皮感,且線條流暢鮮明、層次豐富,風格百搭讓你輕鬆隨意營造出想要的居家風格;「Rufus L型布沙發」充滿北歐簡約風格,俐落直角造型、背靠拉扣設計,經典耐看,此款L型沙發去繁從簡,但卻是越看越耐人尋味。

單人沙發:單件百搭款


「Ear 布單人椅」精緻的拉釦設計,提升造型豐富度;微彎傾斜的扶手,及獨特大耳輪廓,讓曲線看起來鮮明流暢;U型背靠加上弧形大面,符合人體工學,讓背部可完整舒適貼合,是一張讓人坐下後就捨不得起身的椅子。

對於客廳沙發的挑選,建議先列出大概的預算,再針對每位家中成員的實際需求,選購適合的材質和款式,以及想要營造的居家氛圍。居家先生提供多樣布沙發、全牛皮沙發款式,滿足你想要的風格設計,且價格合理,讓你用低於市價3至5折即可選購自己想要的精品級理想沙發。現在就馬上到居家先生沙發專區逛逛吧!





相關文章

相關商品

商品提供『免費延後出貨 與 90天交期緩衝』的服務,待您新居裝修完工後再行收貨;有此需求者,請您務必於訂單成立時告知,以為您於訂單交期上備註。後續若需『提前出貨』則得視當下商品有無現貨進行安排。

提醒您~遇交期需『二次延後』或因『客戶個人因素』,超過90天仍無法進行配送,該商品自逾期之翌日(即第91日)起,每10日酌收商品金額5%之寄倉費。且商品擺放過久,而產生品質變異或損壞等風險須由客戶自行負責。

保固
  • 結構性保固服務僅商品本身,不包含運費/樓層費及其他任何形式之服務費用。
  • 服務地區僅限台灣本島。
  • 超過保固效期後,部分能提供品項維修的服務,會依商品檢測情況另行報價維修費用。

請放心~只要是商品有相關疑慮或者問題,我們都將盡力協助處理。若遇到商品停產已久,可能遇無零件更換或無法維修的狀況,敬請見諒。

非保固範圍

商品於保固效期內,因個人家居環境、使用及操作不當導致商品損壞者,恕無法提供保固服務,說明如下

  • 存放失當、使用方法有誤而造成損壞者,含非正常性的損耗、不當清潔、不當切割/刮傷/斷裂、重壓、過熱、受潮發霉、浸水淋雨、鏽蝕、遺失零組件等。
  • 自行改裝、使用非居家先生的配件或不適配裝置而造成損壞者。
  • 自行組裝拆除、修補或搬移產品而造成損壞者。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外力而造成商品損壞者。
  • 保固權益不得轉讓,限原始購買人享有。
  • 耗材品類(皮/布面、泡棉、零組件等)及個人衛生用品非屬保固範疇。
居家先生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65905937 ©Copyright 2022 by MR. LIV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