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沙發該如何挑選?不同牛皮沙發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牛皮沙發該如何挑選?不同牛皮沙發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牛皮沙發是什麼?全牛皮沙發、半牛皮沙發、合成皮沙發又有什麼差異?本篇文章帶你了解不同牛皮沙發的區別,牛皮沙發的優缺點,以及牛皮的不同等級。

牛皮沙發呈現高質感,以及低調奢華的生活品味,且因每一塊牛皮的縐褶及紋路都不相同,加上透氣性好、耐用的特性,讓牛皮沙發成為許多消費者挑選沙發的首選。


而市面上的牛皮沙發有很多種類,常常真假難辨:要如何分辨真假皮沙發?牛皮沙發的優點及缺點各是什麼?關於這些牛皮沙發的問題,本篇文章都會解答。接下來就讓 MR. LIVING 居家先生帶你快速了解全牛皮沙發的特色與魅力吧!


居家先生Bryant 三人全牛皮沙發

Bryant 三人全牛皮沙發
Photo Credit: 羽筑空間設計


牛皮沙發是什麼?

所謂牛皮沙發,就是用牛皮製成的沙發。然而一般市面上銷售人員所說的牛皮沙發,並非都是指「全牛皮」沙發,其中也包含「半牛皮沙發」及「PU 皮沙發」;以下就為居友們介紹,這三者牛皮沙發有什麼不同。


通常牛皮沙發的品類有三種:

種類 1、全牛皮沙發

全牛皮沙發意指「接觸面:坐墊、背靠以及扶手處等使用會常接觸的面」+「非接觸面:側面、背面、底部皮革等,使用上不會或不常接觸到的面」皆是使用真皮的沙發。


而全牛皮沙發又分兩種染色工藝:全苯染及半苯染。


居家先生Bryant 三人全牛皮沙發

Bryant 三人全牛皮沙發
Photo Credit: 羽筑空間設計


全苯染:全苯染可理解為最自然、頂級的染色工藝,必須挑選皮革最表層的部位 :「頭層牛皮」,且要確保皮革的紋路狀況是良好的狀態,才不會染色後留下明顯不好看的紋路、疤痕或蟲咬痕跡。


半苯染:半苯染可理解為皮革的膚況稍差,有較明顯的疤痕、紋路,因此染色後,還需要上塗料修補不好看的地方。


簡單來說,全苯染就像一個膚況非常好的人,只需要裸妝就能凸顯出最自然的美。半苯染就像一個膚況相對沒那麼好的人,需要畫比較濃的妝,把臉部不好看的斑點、痘痘等遮蓋掉。


而 MR. LIVING 居家先生的所販售的牛皮沙發,皆為全牛皮沙發,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的體驗。


種類 2、半牛皮沙發

半牛皮沙發意指接觸面使用真皮,非接觸面使用 PU 皮革的沙發,通常是為了省成本而有的做法,缺點是使用久了之後,真皮與 PU 皮革彼此色差會越來越明顯。


種類 3、PU 皮沙發(合成皮沙發)

PU 皮沙發也就是俗稱的「合成皮沙發」,目前市售的 PU 皮沙發多數是以布料為底層,並在表面覆蓋 PU,製成類似皮革的質感,再利用模具壓出牛皮的紋路,看起來與真皮沙發十分相似。但 PU 皮沙發沒有天然牛皮的氣孔,以致沙發透氣性較差、且悶熱,使用年限也較短。


居家先生Bryant 三人全牛皮沙發

Bryant 三人全牛皮沙發


牛皮沙發優點

為何牛皮沙發如此吸引人?牛皮沙發不但具有獨樹一格的質感,還有以下優點,因此得以位居沙發界的至尊地位。


優點 1:經典高貴

品質優良的全牛皮沙發,往往散發大氣、優雅、高貴的氣質,這種質感是布沙發較難提供的,可以說是諸多朋友熱愛牛皮沙發的主要理由。


優點 2:清潔簡單

比起布沙發容易聚積汙垢,全牛皮沙發的保養更為簡單,只要用清水擦拭即可。


優點 3:防水防污

牛皮沙發具有防水的特性,不小心打翻的飲料或湯汁,都可以輕易地擦拭掉,不會滲透到內裡,此外,也沒有異味殘留的問題,很容易保持乾淨。


優點 4:堅固耐用

牛皮沙發的耐用程度比 PU 皮沙發高上 4 倍,加上皮革的面料較為厚實,使用上不需小心翼翼,也可以用皮革上光劑輕鬆掩蓋刮痕。


牛皮沙發缺點

儘管牛皮沙發優點很多,牛皮沙發也有一些缺點。


缺點 1:價格昂貴

價格高昂是許多人考慮是否選購牛皮沙發的主要原因。品質良好的牛皮沙發,質感與品質兼具,但價格相對就比較高一些。不過如果居友們用使用年限來看的話,平均每年、每日的費用來思考,或許就比較能接受了。


缺點 2:皮革品質難以分辨

目前市面上的牛皮沙發廠商很多,製造的產品也琳瑯滿目,一般消費者不容易分辨牛皮等級的差異,有可能花了高昂費用,卻買到等級較低的皮革面料,需要消費者多做功課,才容易找到適合的牛皮沙發。


缺點 3:顏色較少

牛皮沙發的顏色較為單一、變化較少,雖然也可以上色,但仍不像布沙發有很多顏色及花樣可供選擇。


缺點 4:照顧較為辛苦

全牛皮沙發由於是皮革製成,皮革的保養、照護就很重要,若是太乾燥容易龜裂;若是太潮濕也容易發霉;也比較怕刮傷跟劃傷。一般來說牛皮沙發保養程序,要每 3 個月塗抹一次皮革上光劑,就可以維持牛皮沙發表面的亮光與質感,並延長壽命。


居家先生Bryant 三人全牛皮沙發

Bryant 三人全牛皮沙發


牛皮種類高低

牛皮沙發的種類很多, 若依照牛皮的部位來分等級,有頭層皮、二層皮、複合牛皮等三種。


最高級:頭層皮

頭層皮是真正的「真皮」,由動物原皮直接加工而成,纖維細密、透氣性佳,質感柔順及舒適。而 MR. LIVING 居家先生的所販售的牛皮沙發,皆採用頭層皮。


次高級:二層皮

二層皮纖維組織較為鬆散,因為沒有原生表皮,皮層較厚且粗糙,耐用度及品質都較頭層皮來的差一些。依照厚度可再切分為三層皮、四層皮等。


較差:複合牛皮

複合牛皮由牛皮的邊料及碎料加工而成,並經過上漆、上膜的程序,可以說是一種再生皮。品質及耐用、耐磨性都不如頭層皮與二層皮。


如何分辨真假牛皮沙發

因牛皮沙發深受消費者喜愛,市售產品眾多,消費者往往很難分辨真假。這裡介紹幾個簡單分別真假牛皮沙發的訣竅。


技巧 1. 看:仔細看皮質,真牛皮會有不規則的動物紋路,及細微的毛孔,假皮則看起來很規律、且沒有毛孔。


技巧 2. 聞:真皮聞起來會有動物毛皮的味道,假皮則是略帶塑膠味。


技巧 3. 摸:真皮摸起來有滑順、彈性、柔軟的感覺,用手輕壓會出現毛孔皺紋。假皮則觸感死板、硬實、沒有彈性。


MR. LIVING 居家先生 推薦的牛皮沙發

想買皮沙發,全牛皮沙發是品質最高的等級,與其為了省錢而挑選半牛皮沙發,不如直接選擇 MR. LIVING 居家先生的全牛皮沙發,因為質感更好、更加耐用。


同時 MR. LIVING 居家先生的價格跟市面上的半牛皮沙發差不多,價格極具競爭力,值得你參考。


了解 MR. LIVING 居家先生的全牛皮沙發系列:

https://www.mrliving.com.tw/sofas/style/leather-sofa.html

Bryant 全牛皮沙發(此款有 2.5 人座、三人座與 L 型)


居家先生Bryant 三人全牛皮沙發

Bryant 三人全牛皮沙發


此款式是我們最熱賣的全牛皮沙發,分別有不同形式,包含: 2.5 人座、3 人座、L 型沙發。


產品特點:

義大利頂級苯染牛皮

【皮革上】
苯染牛皮被譽為最頂級的皮革染色工藝,也因此種工藝做成的皮革,不只代表質量非常好,也因為保留皮革天然的毛細孔,有著最好的透氣親膚性,也因此被描述為「會呼吸的皮革」,並且由於每一張皮革的色澤都不同,也會保留皮革上牛隻的疤痕、蟲咬痕跡,也因此每一張沙發的皮革都是獨一無二的樣態。


【造型上】
十字縫紉的設計、焦糖色的全牛皮質感,簡單卻有著極高的設計感,北歐復古的風格,融入復古與現代的元素,讓此沙發擺放在空間,不只百搭,也能凸顯獨特性與屋主對於品味的追求,尤其當光照進來映照在皮沙發上時,就像水面波光粼粼的美感,非常讓人著迷。


至門市試坐👉🏻點此預約至門市逛逛

相關文章

相關商品

商品提供『免費延後出貨 與 90天交期緩衝』的服務,待您新居裝修完工後再行收貨;有此需求者,請您務必於訂單成立時告知,以為您於訂單交期上備註。後續若需『提前出貨』則得視當下商品有無現貨進行安排。

提醒您~遇交期需『二次延後』或因『客戶個人因素』,超過90天仍無法進行配送,該商品自逾期之翌日(即第91日)起,每10日酌收商品金額5%之寄倉費。且商品擺放過久,而產生品質變異或損壞等風險須由客戶自行負責。

保固
  • 結構性保固服務僅商品本身,不包含運費/樓層費及其他任何形式之服務費用。
  • 服務地區僅限台灣本島。
  • 超過保固效期後,部分能提供品項維修的服務,會依商品檢測情況另行報價維修費用。

請放心~只要是商品有相關疑慮或者問題,我們都將盡力協助處理。若遇到商品停產已久,可能遇無零件更換或無法維修的狀況,敬請見諒。

非保固範圍

商品於保固效期內,因個人家居環境、使用及操作不當導致商品損壞者,恕無法提供保固服務,說明如下

  • 存放失當、使用方法有誤而造成損壞者,含非正常性的損耗、不當清潔、不當切割/刮傷/斷裂、重壓、過熱、受潮發霉、浸水淋雨、鏽蝕、遺失零組件等。
  • 自行改裝、使用非居家先生的配件或不適配裝置而造成損壞者。
  • 自行組裝拆除、修補或搬移產品而造成損壞者。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外力而造成商品損壞者。
  • 保固權益不得轉讓,限原始購買人享有。
  • 耗材品類(皮/布面、泡棉、零組件等)及個人衛生用品非屬保固範疇。
居家先生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65905937 ©Copyright 2022 by MR. LIV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