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兼具的質感燈具推薦,讓你在家開不開燈都很浪漫

內外兼具的質感燈具推薦,讓你在家開不開燈都很浪漫

燈具,是氛圍的塑造者。一盞高質感的燈具,能夠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氣氛。不同的燈具種類挑選與搭配,除了需留心與家具的和諧度外,營造的空間氛圍也是納入考量的重點之一。居哥藉由這篇文章來跟居友分享,透過適當的燈具推薦,營造有氛圍的空間,點亮每一個家的角落。

Claire 吊燈

Claire 吊燈 在優雅沉靜中散發溫暖


家的輪廓,往往從打開燈光的時刻延展開來。挑選對的燈具,能讓美好的事物以我們喜歡的生活樣態被清楚看見,它悄悄變換生活中空間的氛圍,溫暖連結了我們與重要的人之間的情感。

以下就讓居哥與你分享「空間中 5 個燈具推薦搭配」的重要小技巧,希望在挑選不同燈具種類的路上,能幫你一點忙。


技巧一|從添加一盞設計感的客廳主吊燈開始,打造有層次的空間感

Otte 吊燈

Otte 吊燈 多燈頭造型的設計,打開燈時的多重光源,為空間增添明暗交疊的層次之美


營造有層次的空間感,燈具可說是佔有一席之地的重要角色!居哥建議的挑選小技巧之一是利用燈具的「造型設計」:如多燈頭的 Otte 吊燈 ,有著強烈的造型風格,燈光打開時,光線散射的錯落層疊之美,為客廳襯托韻味 ; 挑選小技巧之二則是善用「對比色彩」:當空間的主色調已經決定不再更動,燈具可以挑選與空間明顯對比的色澤,如空間地板、背牆的主色調是質樸的「大地色」,燈具顏色選擇「玫瑰金」相對更顯眼也是更好的搭配方式,能創造強烈對比,為空間的視覺效果添入精彩的豐富度。


技巧二|在立燈的守護下,度過被體貼的客廳時光

Halo 吊燈 與 Claire 吊燈

Arch立燈 以低調沉穩的姿態成為家中的可靠守護者


居家生活中,客廳空間頻繁使用的燈具推薦,以兼具「功能」與「造型」的立燈作為客廳的主要建議選擇!考量在客廳的空間不只有「休閒娛樂」,也有「閱讀工作」的需求。一盞能提升空間質感,燈罩具有「聚光設計」的立燈,更貼合在客廳的所有活動所需。不論是閱讀、看報紙,或者只想懶在沙發或單椅上滑手機,伴在一旁的那盞立燈,都會是你最貼心的老朋友。

照明小 Tips:立燈的高度建議胸口以上為佳,避免直視光源最為舒適。

技巧三|用一盞吊燈,營造暖心的用餐時光

Arch立燈

Halo 吊燈Claire 吊燈 組合,滿足每個角落的燈光需求,營造不單調的空間氛圍


餐廳是家人圍爐團聚的地方,也是一家人花最多時間共處互動的場域。一盞對的吊燈,彷彿營火般帶給人溫暖感受,讓桌上佳餚看來更為美味誘人,一家人品著家常菜、聊著大小事,嚐著每日最重要的幸福時光。

因此居哥的燈具推薦以能營造生活氣氛,又兼具搭配性的吊燈種類為主,以下提供兩種居友們最喜歡的燈具搭配款式,歡迎自行服用:

  • 簡潔俐落的 Halo 吊燈 ,極具設計感的簡約造型,除了百搭的黑色與白色,即使跳色選擇「玫瑰金」、「復古香檳金」更顯眼的色系,怎麼搭依舊不違和,讓餐廳有了它,生活多了點味道,空間多了點風格。
  • 溫婉柔美的 Claire 吊燈 ,通透的弧形玻璃設計,是 100 % 以老師傅手工吹製的方式製成的不規則形狀,當燈光打開,因為玻璃的透光效果,氣氛顯得格外柔和,不只造型本身就為空間氣氛加分,打開燈時渲染而出的柔光,讓人醉心在吃飯的時刻。
照明小 Tips:一般而言,吊燈建議的懸掛高度為距離桌面 70-80 cm。依據餐桌大小,配置的數量也有所不同,建議 120 cm 以內的餐桌懸掛一盞,120-160 cm 二盞,160 cm 以上則為三盞。

技巧四|以輕巧的立燈、桌燈,打造更彈性的空間照明

Fika 立燈

Fika 立燈 陪你享受一個人的知性小時光


隨著生活模式的轉變,閱覽書面資料,甚而使用電腦作業成為多數人在書房、臥室,甚至是餐桌上常見的行為,因此閱讀文字所需的充足亮度已不再是書房的必要條件。

Halo 桌燈

Halo 桌燈 散發的柔光,讓你在床邊獨享慵懶片刻


比起明亮直接的光源,不妨試著用體積輕巧,可任意調整方向的桌燈或者立燈,以間接照明的方式暈出柔和的光線,打造適合閱讀、工作的照明環境,減輕眼睛的負擔。


技巧五|任意擺放的設計感小桌燈,點亮微小而重要的地方

UniFika 桌燈

讓不起眼的小角落,因為UniFika 桌燈 重獲新生


體積小巧、照明功用之餘,還有裝飾用途的簡約設計、溫潤質感的小桌燈,是點綴空間、提升氛圍的小心機燈具推薦。這一盞小桌燈,在隨心所欲之處,為平凡無奇的小角落重塑風格,傍晚時分,以燈光渲染出自然不造作的溫暖美感。家裡不同的時刻,因為這一盞小小的燈具,而有了大大的不同感受。



同場加映|留心光線在各種家具材質上的呈現

同一光線的照射下,不同的家具材質會呈現出各有特色的變化。無論是自然光或是人工照明,了解各材質接受光源後呈現的感覺,並協調組合,是讓空間「光線」富有變化的祕訣所在。一起來看看三種不同材質的家具在光源下分別呈現的效果:

1. 木質:能使光線均勻暈開的代表性素材。在歲月遞進中,木質家具會隨著使用而散發獨特韻味,照映其上的光線也會呈現出時期性的變化。

 圖片提供-畝綠設計

圖片提供-畝綠設計


2. 布製品:能吸收光線呈現出鬆軟的感覺,使材質的溫度感提升,此外布料的織紋在光線照射下,則會形成細碎美麗的陰影。

圖片提供-寓子設計

圖片提供-寓子設計


3. 大理石:光滑的表面在燈光下會呈現出類似鏡面反射的亮澤感,優雅耐看。根據結晶成分的不同,風貌多變,有時雪白細緻,有時光芒斑斕。

Halo 吊燈

簡約不簡單的 Halo 吊燈


以上 5 個空間中燈具推薦搭配的小技巧,希望看到此處的你,對燈具不只有基礎以上的了解,也能認識燈具在空間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剩下的任務,你只需要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生活情境的一盞對的燈:)

現在,就為自己精心挑選有質感的燈具吧!





燈飾體驗歡迎前往內湖/台中/高雄店!

點我看更多燈具種類

點我預約參觀體驗

燈有多美?讓居友跟你說說

相關文章

相關商品

商品提供『免費延後出貨 與 90天交期緩衝』的服務,待您新居裝修完工後再行收貨;有此需求者,請您務必於訂單成立時告知,以為您於訂單交期上備註。後續若需『提前出貨』則得視當下商品有無現貨進行安排。

提醒您~遇交期需『二次延後』或因『客戶個人因素』,超過90天仍無法進行配送,該商品自逾期之翌日(即第91日)起,每10日酌收商品金額5%之寄倉費。且商品擺放過久,而產生品質變異或損壞等風險須由客戶自行負責。

保固
  • 結構性保固服務僅商品本身,不包含運費/樓層費及其他任何形式之服務費用。
  • 服務地區僅限台灣本島。
  • 超過保固效期後,部分能提供品項維修的服務,會依商品檢測情況另行報價維修費用。

請放心~只要是商品有相關疑慮或者問題,我們都將盡力協助處理。若遇到商品停產已久,可能遇無零件更換或無法維修的狀況,敬請見諒。

非保固範圍

商品於保固效期內,因個人家居環境、使用及操作不當導致商品損壞者,恕無法提供保固服務,說明如下

  • 存放失當、使用方法有誤而造成損壞者,含非正常性的損耗、不當清潔、不當切割/刮傷/斷裂、重壓、過熱、受潮發霉、浸水淋雨、鏽蝕、遺失零組件等。
  • 自行改裝、使用非居家先生的配件或不適配裝置而造成損壞者。
  • 自行組裝拆除、修補或搬移產品而造成損壞者。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外力而造成商品損壞者。
  • 保固權益不得轉讓,限原始購買人享有。
  • 耗材品類(皮/布面、泡棉、零組件等)及個人衛生用品非屬保固範疇。
居家先生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65905937 ©Copyright 2022 by MR. LIV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