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活・不將就】當下喜歡什麼風格,就把家變成那個模樣吧!攝影師 Charles 的家

【好生活・不將就】當下喜歡什麼風格,就把家變成那個模樣吧!攝影師 Charles 的家

「好生活・不將就」是一個採訪喜歡且體驗過居家先生家具的採訪企劃。我們希望透過一系列訪談故事,能讓居友從中汲取些許生活靈感,並逐步描繪出屬於自己的好生活。

以「不只是個攝影大叔」為名,在 Facebook 與 Instagram 上有數萬人追蹤的 Charles,是這次的主角。


無論是週間的台北街頭、在巷弄間穿梭的行人、又或是與家人的日常,都是 Charles 熱衷捕捉的瞬間。


而常曝光於鏡頭下的家,若細心留意,會發現空間中每次的擺設都有些許差異。




Antony 實木抽屜床頭櫃(矮)

Antony 實木抽屜床頭櫃(矮)

不斷地改變家的樣貌,是種對生活的堅持

和攝影一樣,佈置家中對 Charles 來說不但是興趣,也是種調劑身心的管道。


因為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空間,從青少年時期開始,Charles 每 2-3 個月就會更動家中擺設,讓家更符合當下喜歡的風格與生活需求。


即使現在的房子是租來的,他對佈置空間的熱情也從未消退,這不僅是忠於自己所好,更是對生活的堅持。




Antony 實木六斗櫃(矮)

Antony 實木六斗櫃(矮)


嘗試過許多風格的 Charles 曾深深著迷於極簡風,起居空間僅由黑白二色填滿,甚至會自己 DIY 把生活用品改成白色,以更符合他對風格的要求。


有了小孩後,對於空間就得在自身喜好與小孩需求間做出平衡,因此現在 Charles 反而迷上亂中有序、富含生活感的風格──隨意擺放、層層堆疊的書本、穿插幾座盆栽是平實又理想的畫面。


相較於極簡風追求的低飽和色調,暖色系更對他現在的胃口。因此無論是全家人共同使用的起居空間,又或是小孩甚少駐足的工作室,現在都沾染上幾分暖色的氣息。




Antony 實木餐桌、Lona 扶⼿布餐椅、Boone 布⾯餐椅


比起沙發,花更多時間在餐桌上的一家

整個家中,Charles 最喜歡待的空間就是餐廳。


餐廳不僅是一家人用餐團聚的場域,也是他陪伴孩子閱讀畫畫、記錄孩子成長軌跡的地方,比起客廳,Charles 一家反而更常在餐桌上共度家庭時光。




Antony 實木六斗櫃(矮)

Antony 實木六斗櫃(矮)


而說到花最多時間休憩的臥室,Charles 最重視的非舒適性莫屬。


在一番精心佈置之下,即使坐在地上也很舒服,坐在床頭櫃邊閱讀與聽音樂,則是他近期最喜歡的紓壓方式。


當請 Charles 形容他的家時,他說道:「我很喜歡回到家。我喜歡回家時,孩子奔向自己的瞬間。我也喜歡家人即使在各做各的事,但在同個空間裡還是有種彼此在互動的感覺。」




Antony 實木六斗櫃(矮)

Antony 實木六斗櫃(矮)

把生活過好,就是理想中的家

喜愛改變的個性,讓 Charles 心目中理想的家的樣貌不斷地在流動。


但能肯定的是,充足明亮的光線是一定要的,陽光灑落在家具上是令 Charles 著迷的畫面之一。




Antony 布雙人床架 復古綠、Antony 實木抽屜床頭櫃


對 Charles 來說,理想的家不單侷限於實質的居家空間或物件擺設,把生活過好、與家人在自己打造出的空間度過日常,就是 Charles 理想中家的模樣。





Charles的家具選品


Antony 布雙人床架

Antony 實木抽屜床頭櫃

Antony 實木六斗櫃(矮)

Antony 實木餐桌

Lona 扶手布餐椅

Bonne 布面餐椅

相關文章

相關商品

商品提供『免費延後出貨 與 90天交期緩衝』的服務,待您新居裝修完工後再行收貨;有此需求者,請您務必於訂單成立時告知,以為您於訂單交期上備註。後續若需『提前出貨』則得視當下商品有無現貨進行安排。

提醒您~遇交期需『二次延後』或因『客戶個人因素』,超過90天仍無法進行配送,該商品自逾期之翌日(即第91日)起,每10日酌收商品金額5%之寄倉費。且商品擺放過久,而產生品質變異或損壞等風險須由客戶自行負責。

保固
  • 結構性保固服務僅商品本身,不包含運費/樓層費及其他任何形式之服務費用。
  • 服務地區僅限台灣本島。
  • 超過保固效期後,部分能提供品項維修的服務,會依商品檢測情況另行報價維修費用。

請放心~只要是商品有相關疑慮或者問題,我們都將盡力協助處理。若遇到商品停產已久,可能遇無零件更換或無法維修的狀況,敬請見諒。

非保固範圍

商品於保固效期內,因個人家居環境、使用及操作不當導致商品損壞者,恕無法提供保固服務,說明如下

  • 存放失當、使用方法有誤而造成損壞者,含非正常性的損耗、不當清潔、不當切割/刮傷/斷裂、重壓、過熱、受潮發霉、浸水淋雨、鏽蝕、遺失零組件等。
  • 自行改裝、使用非居家先生的配件或不適配裝置而造成損壞者。
  • 自行組裝拆除、修補或搬移產品而造成損壞者。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外力而造成商品損壞者。
  • 保固權益不得轉讓,限原始購買人享有。
  • 耗材品類(皮/布面、泡棉、零組件等)及個人衛生用品非屬保固範疇。
居家先生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65905937 ©Copyright 2022 by MR. LIV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