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材質餐桌這樣照顧,7 個餐桌保養小技巧

不同材質餐桌這樣照顧,7 個餐桌保養小技巧

餐桌不單單只是吃飯用餐的場域, 而是一家子互相關心彼此、傳遞情感的所在:)

 

除了床與沙發外, 餐桌也是人們花上許多時間的所在。

享用佳餚的時刻, 難免會弄髒那張你心愛的餐桌,

但你知道不同材質的餐桌, 有不同的保養方法嗎? 就讓居哥來為你介紹吧!


原晨設計

Source: 原晨設計


#實木餐桌日常保養Tip

實木天生獨有的溫暖厚實感, 讓他成為許多人挑選餐桌時的首選。 但由於木材天然的特性, 讓他在保養上比起其他材質更需要費心。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從日常細節中著手, 讓你心愛的那張實木餐桌陪你走過更多的歲月。


1. 注意室溫與濕度

由於木材是天然建材,會隨著空間的溼度與溫度變化, 過濕的情況下木材會膨脹,過乾則可能有乾裂的可能性。
因此擺放餐桌的空間須格外注意濕度與溫度, 必要時可用除濕機除去空間中多餘的水分哦!
擺放位置也建議以不被陽光直射的區塊為佳。


2. 隔熱墊與杯墊是你的好幫手

如同第一點所述,實木餐桌對溫度與濕度格外敏感, 因此建議使用隔熱墊與杯墊等, 隔絕高溫與水氣直接接觸到桌子表面, 降低木材損壞的可能性!


3. 清水清潔

遇到髒污時,只須用抹布沾清水或是中性清潔劑即可, 若是使用酸性清潔劑,會破壞餐桌表面的保護塗層哦!
若髒汙經擦拭過後仍無法清潔乾淨, 建議可以請專業的家具清潔公司協助!


寓子設計

Source: 寓子設計


#大理石餐桌日常保養Tip

大理石獨特的色澤紋理以及獨有的輕奢感, 讓他也越來越受到眾人的喜愛。
在保養上,雖然不像木材一樣需要悉心照料, 但也有些值得特別注意的地方!


1. 避免尖銳物品

大理石雖為石材,遇到硬物時仍然會有刮傷的風險, 若會在意桌面上的小小刮痕, 在放置如鑰匙等尖銳物品在大理石桌上時需特別小心!


2. 隔熱墊與杯墊依舊還是你的好幫手

由於大理石表面仍保有毛細孔的緣故, 因此也不建議接觸到過熱與過冷的食物,
也會建議使用杯墊, 避免在大理石表面留下水漬!


3. 清水清潔

日常保養只需使用清水清潔即可清潔大理石桌面, 倘若桌面已嚴重染色或刮傷, 就需要尋求專業的家具清潔公司協助嘍!


柴式設計

Source: 柴式設計


#陶板餐桌日常保養Tip

陶板應該是這三種材質裡最~好保養的一位了XD
經高溫燒製而成的陶板, 不但硬度夠高不怕被刮傷, 表面也幾乎沒有毛細孔, 水分不但不易滲透, 在清潔上也非常省力, 只需用清水就能打理乾淨。
若你需要一張不需花費太多心思保養的餐桌, 那麼陶板會是你最理想的選擇!:)

以上的保養小TIPS, 希望能夠幫助你心愛的那張餐桌, 陪伴一家子走過更多歲月:)








相關文章

相關商品

商品提供『免費延後出貨 與 90天交期緩衝』的服務,待您新居裝修完工後再行收貨;有此需求者,請您務必於訂單成立時告知,以為您於訂單交期上備註。後續若需『提前出貨』則得視當下商品有無現貨進行安排。

提醒您~遇交期需『二次延後』或因『客戶個人因素』,超過90天仍無法進行配送,該商品自逾期之翌日(即第91日)起,每10日酌收商品金額5%之寄倉費。且商品擺放過久,而產生品質變異或損壞等風險須由客戶自行負責。

保固
  • 結構性保固服務僅商品本身,不包含運費/樓層費及其他任何形式之服務費用。
  • 服務地區僅限台灣本島。
  • 超過保固效期後,部分能提供品項維修的服務,會依商品檢測情況另行報價維修費用。

請放心~只要是商品有相關疑慮或者問題,我們都將盡力協助處理。若遇到商品停產已久,可能遇無零件更換或無法維修的狀況,敬請見諒。

非保固範圍

商品於保固效期內,因個人家居環境、使用及操作不當導致商品損壞者,恕無法提供保固服務,說明如下

  • 存放失當、使用方法有誤而造成損壞者,含非正常性的損耗、不當清潔、不當切割/刮傷/斷裂、重壓、過熱、受潮發霉、浸水淋雨、鏽蝕、遺失零組件等。
  • 自行改裝、使用非居家先生的配件或不適配裝置而造成損壞者。
  • 自行組裝拆除、修補或搬移產品而造成損壞者。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外力而造成商品損壞者。
  • 保固權益不得轉讓,限原始購買人享有。
  • 耗材品類(皮/布面、泡棉、零組件等)及個人衛生用品非屬保固範疇。
居家先生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65905937 ©Copyright 2022 by MR. LIV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