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不到100萬,也能打造夢寐以求童話鄉村風!

總預算不到100萬,也能打造夢寐以求童話鄉村風!

一起來看看超有才的羅小姐,如何靠一人之力打造最暖心的鄉村風 :)

台中的羅小姐,一直夢想著想為最愛的小女兒打造一間夢幻的童話鄉村風, 然而預算相當有限的她,從硬裝到軟裝的搭配,羅小姐全都自己一肩扛起,只用不到「100萬」的預算,就能夠讓家搖身一變成為一間最有溫度,收納功能齊全,色彩鮮明,小女兒最愛的童話風格鄉村風的家。

(居家先生 Rose系列 的 L型鄉村風沙發,好看百搭之餘還有「全拆洗」的貼心設計)

 

室內23.8坪,在有限的空間內,處處可以看到羅小姐的巧思,才剛進門,玄關處就能發現收納功能相當齊全的玄關櫃,除了能放鞋子,其實也藏了吸塵器、蒸氣拖把清潔用品喔!

 

從玄關到客廳處,木樑的設計,讓空間能有所區隔。同時木樑下方,偷偷置入兩隻可愛的迎賓鴨,更能反映出羅小姐一家人可愛友善的個性:)

 

在玄關櫃這小小角落,羅小姐更具巧思的安排超療癒草皮區,下班回到家,身心靈都能因為這片草原,重新得到救贖XD

 

玄關櫃的對面,設置了全家人都方便使用的穿鞋椅(其實主要是為了女兒啦XD) 小小地區也不忘善用空間,透過置物架以及有著潤飾空間作用的小天使,與玄關櫃跳色的浪漫背牆,為空間增色不少,富有層理的色彩對比,不論實用性或視覺上都創造出豐富的感受。

 

羅小姐希望家人回到家後,在客廳裡一起分享心情,彼此放鬆的聊聊天,所以公共區域的佈置,花了許多的心思:)光是沙發就從中部北上了三次,最後選擇了 MR. LIVING 居家先生的沙發。(居哥實在不好意思:P) 客廳暖鵝黃色的背牆,是非常好搭配的色系,加上黃光的潤飾效果,更有溫潤整個客廳的效果! 但卻有個讓羅小姐憂心的困擾......就是由於家裡的色系屬於較輕柔的色系,當時師傅覺得畫面過於平面!? 還好當鄉村風的沙發擺上去的當下,空間的氛圍便都活潑了起來:D

因為空間的色系輕柔為主,營造了溫馨可愛的感受,但也因為整個空間色系感受太接近,不夠豐富 ,這時身為客廳的主角「L型沙發」,其實可以簡單地為空間創造出「對比」的強烈視覺效果! 希望延展家裡溫暖的鄉村氛圍,但又希望空間在輕柔的色系中,能有跳脫出單一色系的格調感受。

 

於是羅小姐便選擇了居家先生的「Rose系列」可全拆洗的 L型沙發,挑了一款最能呈現鄉村風格的亞麻材質,以綠為底的花紋布料與淡雅的鵝黃色背牆彼此映襯。L型沙發與背牆呈現出「色彩對立的美感」,也是讓空間瞬間活潑的一大關鍵! 這時再透過不同風格的鄉村風條紋抱枕作點綴,讓L型沙發更加生動立體,小小的巧思,可以大大的不同:)

 

當空間活潑生動了起來,其餘的搭配便可隨性自由地發揮想像力了! 簡單的透過鄉村風傢俱、小家飾如雙色茶几、掛鐘點綴,就能營造出溫馨的田園鄉村氛圍啦!!

 

有限的公共空間下,羅小姐捨棄了餐廳、餐桌椅的規劃,想留給女兒一個自由奔跑的空間:) 開放式的廚房,加上了鄉村藍的拉門,不只區隔開空間,更透過拉門與背牆對比的色系,讓空間更富層次與美感!

 

尬意中島設計的羅小姐,因為動線安排不順暢的因素,忍痛割捨,用馬賽克矮櫃來取代中島的功能,同時更多了收納的功能喔!

 

本來想把可愛的屋簷設計在中島上,希望能夠呈現餐車的概念 XD 中島雖然忍痛割捨,但美麗的屋簷並沒有消失,而是悄悄地座落在高櫃上,屋簷的油漆還是羅小姐老公漆的喔!精心佈置過後,可愛的高櫃為走道增添了暖暖的氛圍

 

走入書房,也有著羅小姐細膩的巧思,格子窗的設計,打通了書房與客廳的隔閡,即使夫妻倆在書房忙於工作,一樣可以與在客廳玩耍的可愛女兒有著直接的互動 :D

 

書房的設計以簡約溫馨為主,輕柔的背牆融入了木質感色系,悄悄的帶入了北歐風格的元素,讓書房成為清新又舒適的小空間,累了後方就有床可以休憩片刻囉!

 

主臥的空間,因為有了一張加大的雙人床,更需注重收納的功能,因此加入了臥榻等收納的設計。

 

2坪多空間的小孩房融入了粉色小巧可愛的元素,讓小孩能肆意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盡情玩耍,等到小孩長大些,需要更多的置物空間,到時再加進系統櫃也不遲

 

除了小孩擁有自己的小天地外,羅小姐在前陽台也為自己打理了一處迷你花園作為專屬療癒小天地喔!偶爾澆澆花,享受屬於自己的平靜。屋子各處隨處可見「小動物」的元素融入,因為羅小姐真摯的希望小朋友長大後,能是一個愛護動物,懂得關懷別人並且擁有著一顆柔軟的心的孩子,因此希望從小給予可愛的小女兒愛與關懷,在能力所及盡力給予一個溫馨的家,希望最愛的女兒,能在溫暖的家中,平安快樂的長大~

看完了羅小姐家的案例,裝潢費用總共花了74萬,其餘都是沙發、家具、家飾等費用,總預算「完全不到100萬」!! 喜歡鄉村風的居粉們,希望妳們能夠獲得更多佈置的靈感喔!

最後居哥也希望以羅小姐家的精彩個案,鼓勵更多小資家庭,有鄉村風的夢請千萬千萬不要放棄! 做足功課,參考國內外經典案例,培養「對的裝潢&搭配觀念」,相信大家一定都能在有限的預算內,打造出屬於一家人最愛的鄉村風格小天地:)


相關文章

商品提供『免費延後出貨 與 90天交期緩衝』的服務,待您新居裝修完工後再行收貨;有此需求者,請您務必於訂單成立時告知,以為您於訂單交期上備註。後續若需『提前出貨』則得視當下商品有無現貨進行安排。

提醒您~遇交期需『二次延後』或因『客戶個人因素』,超過90天仍無法進行配送,該商品自逾期之翌日(即第91日)起,每10日酌收商品金額5%之寄倉費。且商品擺放過久,而產生品質變異或損壞等風險須由客戶自行負責。

保固
  • 結構性保固服務僅商品本身,不包含運費/樓層費及其他任何形式之服務費用。
  • 服務地區僅限台灣本島。
  • 超過保固效期後,部分能提供品項維修的服務,會依商品檢測情況另行報價維修費用。

請放心~只要是商品有相關疑慮或者問題,我們都將盡力協助處理。若遇到商品停產已久,可能遇無零件更換或無法維修的狀況,敬請見諒。

非保固範圍

商品於保固效期內,因個人家居環境、使用及操作不當導致商品損壞者,恕無法提供保固服務,說明如下

  • 存放失當、使用方法有誤而造成損壞者,含非正常性的損耗、不當清潔、不當切割/刮傷/斷裂、重壓、過熱、受潮發霉、浸水淋雨、鏽蝕、遺失零組件等。
  • 自行改裝、使用非居家先生的配件或不適配裝置而造成損壞者。
  • 自行組裝拆除、修補或搬移產品而造成損壞者。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外力而造成商品損壞者。
  • 保固權益不得轉讓,限原始購買人享有。
  • 耗材品類(皮/布面、泡棉、零組件等)及個人衛生用品非屬保固範疇。
居家先生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65905937 ©Copyright 2022 by MR. LIV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