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個重點特色,讓你了解法式鄉村風家具原來要這麼看!

3 個重點特色,讓你了解法式鄉村風家具原來要這麼看!

在台灣已經至少有 10 年經歷的法式鄉村風裝潢元素,或許你我都知道法式鄉村來自於南法的田園鄉村,但對於法式鄉村風家具的經典元素或者特色,你真的都清楚明白了然於胸嗎?

其實只要能夠了解以下 3 個重點特色,你就算是對於法式鄉村有入門以上的研究了呢!

  • 法式經典手工刷舊特色
  • 手工浮雕以及破壞處理
  • 弓形椅腳&純手工塗漆

法式經典手工刷舊特色

展現的是生活淬鍊過的歲月靜好

 

家具刷舊呈現

刷舊呈現出家具隨著時間所留下的歲月刻痕,更是法式鄉村專屬的生活感受

 

浪漫的法國人,對於法式鄉村風果然也有浪漫過頭的堅持XD

為了營造出帶有生活感受的法式鄉村風裝潢風格,家具往往不做拋光處理,刻意讓家具的表面保留獨有的觸摸手感。

 

色澤不均的層次

手工來回塗漆刷上色澤不均的層次,保留下木頭紋路的獨有質感

 

這樣的做法不只加深了塗裝難度(如果是居哥可能就刷歪掉了),一件件家具都需要仰賴師傅的手工藝,也因此每一件法式鄉村風家具都有不同的呈現方式,顯得格外有「人味」。

 

手工浮雕以及破壞處理

玫瑰、橄欖枝條浮雕以及刻意為之的破壞處理

真要說起法式鄉村的起源,恐怕要搭乘哆啦 A 夢的時光機回到西元 17、18 世紀,也就是路易十五的時期。咦!?怎麼感覺像在上歷史課呢?沒關係這裡可以快速跳過XD

結合當代流行的巴洛克莊嚴的風格,以及輕快、秀氣的洛可可藝術風格,將兩者工藝美學合而為一注入宮廷家具設計之中,法式家具以當時很潮的繁複雕刻手法,添加很 Fancy 的金箔等高調華麗的裝飾作為主要風格的調性。

這股南法鄉村風潮流一路從法國宮廷延燒到世俗民間,連村民們也全都一起跟著潮起來!

 

 

從首都巴黎飛快的咻咻咻一路蔓延到南法田園鄉間,不是人人都好野人,路上隨便挖都黃金,因此田園人家們,改以使用容易取得的木材,用一種我也有我的 Free Style 的精神!

打造出形式較為簡化,以生活常見的動植物元素如橄欖樹、貝殼、玫瑰等雕刻題材,融入刻意為之的刷舊、破壞處理,轉而掀起另一股承襲傳統,但更重視溫暖、自然懷舊的鄉村風潮,也就是你我現在都很尬意的法式鄉村,又或者說是南法鄉村風格了!

 

 

老師傅們還 hen 刻意的在家具邊緣製造刮痕,就連五金也一併以仿舊、破壞處理的方式呈現,隨著師傅四季不同的心情喜好變化,即使是同系列同款式,都 100% 不可能一模模一樣樣,也奠定了法式鄉村在生活風格上的重要定位。

 

弓形椅腳&純手工塗漆

經典「彎腿」椅腳設計&手工塗漆才有的專屬手感

還記得上面說的洛可可藝術風格嗎?如果忘了沒關係,用看的比較快XD

 

弓形椅腳

以經典的弓形椅腳,融入法式現代更加簡約、柔和的線條

 

法式鄉村家具獨有的彎曲造型設計,就來自於洛可可風格,優雅迷人的弧形線條,以當代時期經典的「彎腿」著稱的椅腳,展現的也是當代獨特的審美觀,想想直到現在我們還在品味前人的工藝傑作,有沒有覺得很不可思議呢:P

 

手工塗漆

以手工來回的塗漆,保留原始家具最有溫度的觸感

 

手工塗漆,也是法式鄉村列為重點的「手工藝」,堅持以人工方式來來回回數次的反覆上漆,為的就是呈現出觸感不一的微微粗獷質感,當以手掌細細的撫摸家具表面⋯⋯

 

雙色設計

法式鄉村中最經典的雙色設計,是個既好搭配又暖心的系列

 

親愛的你可知道?那刻意的手感,以及因為手工塗漆而有的歲月刷舊滋味,就是浪漫的法式鄉村風想傳遞給你的獨有溫度啊!

最後居哥帶著大家一起看看當時人在法國巴黎,逛著合作夥伴在地的展示店:)

 

最後看到一位法國男士的背影,就是居哥的合作夥伴啦!同時也是此家法式製造商的銷售總監XD

 

 

居哥特地遠赴法國,為的就是牽起超過30年代工法式品牌經驗的製造商,用材用料全都符合歐盟REACH標準,就是要把如精品般的原創法式鄉村設計家具,讓妳勇敢追求想要的生活模樣:)

相關文章

商品提供『免費延後出貨 與 90天交期緩衝』的服務,待您新居裝修完工後再行收貨;有此需求者,請您務必於訂單成立時告知,以為您於訂單交期上備註。後續若需『提前出貨』則得視當下商品有無現貨進行安排。

提醒您~遇交期需『二次延後』或因『客戶個人因素』,超過90天仍無法進行配送,該商品自逾期之翌日(即第91日)起,每10日酌收商品金額5%之寄倉費。且商品擺放過久,而產生品質變異或損壞等風險須由客戶自行負責。

保固
  • 結構性保固服務僅商品本身,不包含運費/樓層費及其他任何形式之服務費用。
  • 服務地區僅限台灣本島。
  • 超過保固效期後,部分能提供品項維修的服務,會依商品檢測情況另行報價維修費用。

請放心~只要是商品有相關疑慮或者問題,我們都將盡力協助處理。若遇到商品停產已久,可能遇無零件更換或無法維修的狀況,敬請見諒。

非保固範圍

商品於保固效期內,因個人家居環境、使用及操作不當導致商品損壞者,恕無法提供保固服務,說明如下

  • 存放失當、使用方法有誤而造成損壞者,含非正常性的損耗、不當清潔、不當切割/刮傷/斷裂、重壓、過熱、受潮發霉、浸水淋雨、鏽蝕、遺失零組件等。
  • 自行改裝、使用非居家先生的配件或不適配裝置而造成損壞者。
  • 自行組裝拆除、修補或搬移產品而造成損壞者。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外力而造成商品損壞者。
  • 保固權益不得轉讓,限原始購買人享有。
  • 耗材品類(皮/布面、泡棉、零組件等)及個人衛生用品非屬保固範疇。
居家先生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65905937 ©Copyright 2022 by MR. LIV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