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沙發和軟件,老教室也能變身超有創意的「北歐風」新家!

利用沙發和軟件,老教室也能變身超有創意的「北歐風」新家!

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當地設計工作室Standard Studio將一間舊教室,搖身一變融合輕工業極簡感受的「北歐風格」居家空間!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當地設計工作室Standard Studio舊教室

(image via freshome.com)

空間大並不代表一定要擠得滿滿,設計師沙發推薦擺入僅有 206 cm 的 Kotka系列 三人座北歐風沙發 ( 是的,妳沒看錯,居家先生的沙發就出現在荷蘭這位客戶的家 ),更能享受空間留白的美好:)

廚房、客廳、餐廳、工作及遊樂區皆在開放式的空間下,讓一家五口在寬敞的空間下,盡情與孩子遊玩互動,留下最珍貴的相處回憶~

 

設計工作室Standard Studio舊教室(2)

(image via freshome.com)

開放式的空間下,沙發推薦用中性灰作為主色,柔和的橡木框架,為客廳樹立了簡單而溫暖的格調,同時好搭配的布色,不會顯得特別突兀,又能展現沙發的設計特色,為空間做到加分的作用。所以選對沙發是真的很重要啊~~郎客 XD

由於天花板挑高,Standard Studio 決定將空間設計為樓中樓的形式,因此創造出了開放空間下, 不只方便讓家人聚集互動,同時也依然保有足夠隱私的需求喔!

 

開放式空間-餐廳連結廚房

(image via freshome.com)

簡潔明亮的開放式空間,最怕的就是置物功能的不齊全...Orz

因此餐廳連結廚房的空間變為一體,設計了許多櫥櫃及置物空間,將置物空間固定設計在同一處,視覺效果上,不剝奪空間的簡單細緻,同時滿足了一家人的真正需求。

開放式空間-餐廳連結廚房(2)

(image via freshome.com)

這也說明了北歐風的設計,並不只是表面上的虛華好看,同時設計角度往往從生活的角度切入,貫徹著簡單而實用的美學~

 

木質感的方式呈現階梯

(image via freshome.com)

在牆壁的一隅,透過留白的設計,為生活帶入更多的風貌,而樓梯延伸下來的區域,以木質感的方式呈現階梯的著落處,擺上可愛的盆栽為一片白中加入鮮明的色彩,及吊燈以黃光作呈現,這些都是細微的巧思,你是不是也覺得因此格外的有溫度呢! :D

 

彈鋼琴休閒娛樂和工作都在開放式的空間進行

(image via freshome.com)

走上樓去,看到的是工作空間與休閒娛樂的結合,我們相當喜愛Standard Studio結合收納功能之下,依然想創造出北歐風簡約有個性的格調。

有注意到工作區域的置物空間,和餐廳與廚房區域的置物空間的風格貫連在一起嗎?

將工作區域設置在鋼線相當充足的方位,工作起來當然更有精神啦累了,就彈彈鋼琴,不論休閒娛樂和工作都在開放式的空間進行,設計師就是希望讓一家人不論作任何事都能夠彼此互動,維繫感情:)

 

開放式臥室因此與客廳自然的隔開

(image via freshome.com)

挑高的好處,就是為空間創造出了最大的活化功能!甚至階梯本身也成為設計的元素, 轉角之下的開放式臥室,因此與客廳自然的隔開。

面對著大窗戶,你能想像一早被充足明亮的陽光曬醒,是多麽幸福的一件事啊~

 

開放式臥室因此與客廳自然的隔開(2)

(image via freshome.com)

保持簡單明亮的節奏,臥室以帶有復古味道的邊櫃,或者橡木色的置物櫃點綴,滿足該要有的收納功能,同時不多不少剛剛好的擺置,讓人感到放鬆而不會壓迫,能夠放心的好好休息:)

Standard Studio在設計此間由老教室汰舊換新誠心住家的案例,設計中心一直圍繞著「結合所有五個元素:客廳、餐廳、廚房,工作區域及小孩最愛的游樂天地,彼此融為一體」。

但不因為開放式空間,就捨棄了收納功能,反而將收納區域也變為擁有獨特個性的一隅! 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便是每一處的刻意留白,每個空間都能有著不同的利用可能,也代表業主能夠靈活運用每一處,創造出屬於自己與一家人的 Life Style :)

原始內容出處: freshome.com

相關文章

相關商品

商品提供『免費延後出貨 與 90天交期緩衝』的服務,待您新居裝修完工後再行收貨;有此需求者,請您務必於訂單成立時告知,以為您於訂單交期上備註。後續若需『提前出貨』則得視當下商品有無現貨進行安排。

提醒您~遇交期需『二次延後』或因『客戶個人因素』,超過90天仍無法進行配送,該商品自逾期之翌日(即第91日)起,每10日酌收商品金額5%之寄倉費。且商品擺放過久,而產生品質變異或損壞等風險須由客戶自行負責。

保固
  • 結構性保固服務僅商品本身,不包含運費/樓層費及其他任何形式之服務費用。
  • 服務地區僅限台灣本島。
  • 超過保固效期後,部分能提供品項維修的服務,會依商品檢測情況另行報價維修費用。

請放心~只要是商品有相關疑慮或者問題,我們都將盡力協助處理。若遇到商品停產已久,可能遇無零件更換或無法維修的狀況,敬請見諒。

非保固範圍

商品於保固效期內,因個人家居環境、使用及操作不當導致商品損壞者,恕無法提供保固服務,說明如下

  • 存放失當、使用方法有誤而造成損壞者,含非正常性的損耗、不當清潔、不當切割/刮傷/斷裂、重壓、過熱、受潮發霉、浸水淋雨、鏽蝕、遺失零組件等。
  • 自行改裝、使用非居家先生的配件或不適配裝置而造成損壞者。
  • 自行組裝拆除、修補或搬移產品而造成損壞者。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外力而造成商品損壞者。
  • 保固權益不得轉讓,限原始購買人享有。
  • 耗材品類(皮/布面、泡棉、零組件等)及個人衛生用品非屬保固範疇。
居家先生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65905937 ©Copyright 2022 by MR. LIV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