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媽媽,還可以選擇成為自己|獻給成家女性的美好生活提案

不只是媽媽,還可以選擇成為自己|獻給成家女性的美好生活提案

「好生活・不將就」是一個採訪喜歡且體驗過居家先生家具的採訪企劃。我們希望透過一系列訪談故事,能讓居友從中汲取些許生活靈感,並逐步描繪出屬於自己的好生活。

低調自然、柔和清新,在細節處存在許多可愛巧思,這個溫馨有愛的北歐風格空間,是由 Emma、她的先生及一個一歲寶寶組成的家。在忙碌的育兒生活間隙,還能在社群上看到 Emma 對於料理及居家佈置的分享,用心生活的縮影,是我們想在婦女節這天,分享給所有成家女性的生活方式。獻給一直追求美好生活的妳,也值得品嚐更多與自己相處的空隙:)


白色牆面與淺色沙發、木質家具組搭,打造清新明亮的北歐風居家空間;加以花飾香氛的點綴、更添質感氛圍

Emma 是 2021 年第一屆聖誕佈置大賽的冠軍,當時她投稿的居家佈置作品以暖黃色系的軟裝飾品,打造出漂亮舒適、充滿溫馨聖誕氛圍的北歐風格的家。我們也不禁好奇,處於忙碌地育兒階段,還能享受「佈置」的樂趣嗎?對生活有儀式感的 Emma,如何在妻子與媽媽的多重身分中取得平衡呢?


2021年居家先生第一屆聖誕佈置大賽首獎,就是Emma親手佈置的家;以暖黃色系軟裝飾品,打造充滿溫馨聖誕氛圍與北歐風格的家

2021 年第一屆聖誕佈置大賽的第一名作品,就是 Emma 親手佈置的家


成為妻子、成為媽媽時,也別忘記要成為自己

從單身、已婚到成為全職家庭主婦,Emma 的人生階段如同許多女性一樣,從個人、妻子轉變為媽媽,以前完全無法理解全職家庭主婦的辛苦,身在其中才深刻了解──每天光是照顧寶寶,就需要花費大量的體力和精力,還需要打掃家裡、照顧生活起居,每天都像是擰乾的抹布一樣疲憊。


「在成家階段,女性可能會扮演許多不同的角色,包括妻子、母親, 大多時間都會投入在家庭中。但很幸運的是,先生從頭到尾都很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在 Emma 全身投入照顧家庭之餘,會擠出時間分享自己喜歡的料理食譜,以及居家佈置心得。這對忙碌的新手媽媽來說,不僅是自己的熱情與興趣,還是生活中很大的樂趣和調解,同時也要感謝先生如神隊友般的支持。因為有夫妻雙方的溝通與理解,在忙碌之餘才能真正好好「生活」。


喜愛居家佈置的媽媽,為寶寶打造的北歐風嬰兒房

喜愛居家佈置的媽媽,為寶寶打造的北歐風嬰兒房


在身兼數個身分的同時,還有時間及心力,放在自己的興趣上嗎?Emma 能保持實踐興趣的秘訣是:「不要將興趣視為壓力來源,而是將它完全融入生活之中,視為生活中快樂的來源和放鬆方式,並且努力尋找平衡。」在她輕柔卻堅定的語氣中,彷彿看到在做自己熱愛的事情時,眼中散發出來的光。


因為無論成家後再辛苦,在照顧起這個「家」的同時,也不要忘記還有「自己」需要照顧,需要好好重視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因為自我的價值不僅存在於家庭,更在於每一位獨特的「妳」自己!


配合節慶或心情變換客廳家具擺設,Emma分享佈置是自己的興趣,也是種紓壓減壓

配合節慶或心情變換家具/家飾擺設佈置,是Emma照顧自己、紓壓減壓的方式之一


居家佈置是興趣,也是紓解壓力的方式

提及居家佈置這個興趣,源自於 Emma 小時候很愛看的美國居家佈置節目(瑪莎的生活情趣)。「我非常嚮往成為瑪莎史都華一般優雅的主婦、女性,信手拈來做的家飾品都很精美、每道家常料理都是經典!」


參考許多國外居家佈置後,Emma非常推薦Winsor餐椅,全實木打磨,無一根螺絲與釘子,重現經典溫莎造型;與實木餐桌搭配突顯餐廳的鄉村氛圍

參考許多國外居家佈置,Emma 非常喜歡 Winsor 布餐椅的經典溫莎椅造型!超級喜歡這個夢想中的餐椅!


由於喜歡舒適溫馨的北歐風格,整體居住空間以明亮的色系搭配簡約線條,例如客廳以人字拼的淺橡色地板搭配白底黑色簡約線條的地毯;布料織品可以為空間注入更多柔軟、提升溫馨感。而溫潤的木頭元素也是選購重點,實木的材質除了質感很好,也對嬰兒非常友善。


實木餐桌椅不含有害物質,使用上對寶寶很友善;原貌或搭配桌巾、蠟燭等餐廳軟件後都各顯質感生活

餐椅實木的材質質感很好、觸感也很舒服完美,寶寶嬌嫩皮膚觸摸 Emma 也很放心!椅墊的布料也很好清潔,打翻液體時,只要用濕布一擦就乾淨了!


「家是最舒服、最自在的空間,一點一滴把它打造成自己心中理想的樣子,這個過程是非常享受、療癒且浪漫的!」這個簡約柔和、清新色系的北歐風格的家,也隨著季節及 Emma 的生活經驗而變動,也許是兒童房的佈置,或是為每年最喜歡的聖誕節做準備,這裡就是屬於一家三口甜蜜溫馨的歸屬。


用心經營、創造儀式感,生活才能有滋有味

深木色餐桌椅,不開吊燈照明時,點亮香氛蠟燭,滿滿的生活儀式感

靜靜地聽著 Emma 描述著日常打理生活的細節,細心地照顧寶寶與先生的三餐四季、將家裡打理得舒適整潔,就能感受到一家人滿滿的幸福!對於理想生活的想像──Emma 笑著回答,現在的家應該有90分了吧!因為對於生活的每個細節都很認真不將就、從中一點點的努力經營,為平凡的生活注入儀式感。慢慢地,這就是喜歡的好生活了:)


Emma 的夢幻家具選品
Winsor 布餐椅 水洗白
Winsor 布餐椅 胡桃木

相關文章

相關商品

商品提供『免費延後出貨 與 90天交期緩衝』的服務,待您新居裝修完工後再行收貨;有此需求者,請您務必於訂單成立時告知,以為您於訂單交期上備註。後續若需『提前出貨』則得視當下商品有無現貨進行安排。

提醒您~遇交期需『二次延後』或因『客戶個人因素』,超過90天仍無法進行配送,該商品自逾期之翌日(即第91日)起,每10日酌收商品金額5%之寄倉費。且商品擺放過久,而產生品質變異或損壞等風險須由客戶自行負責。

保固
  • 結構性保固服務僅商品本身,不包含運費/樓層費及其他任何形式之服務費用。
  • 服務地區僅限台灣本島。
  • 超過保固效期後,部分能提供品項維修的服務,會依商品檢測情況另行報價維修費用。

請放心~只要是商品有相關疑慮或者問題,我們都將盡力協助處理。若遇到商品停產已久,可能遇無零件更換或無法維修的狀況,敬請見諒。

非保固範圍

商品於保固效期內,因個人家居環境、使用及操作不當導致商品損壞者,恕無法提供保固服務,說明如下

  • 存放失當、使用方法有誤而造成損壞者,含非正常性的損耗、不當清潔、不當切割/刮傷/斷裂、重壓、過熱、受潮發霉、浸水淋雨、鏽蝕、遺失零組件等。
  • 自行改裝、使用非居家先生的配件或不適配裝置而造成損壞者。
  • 自行組裝拆除、修補或搬移產品而造成損壞者。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外力而造成商品損壞者。
  • 保固權益不得轉讓,限原始購買人享有。
  • 耗材品類(皮/布面、泡棉、零組件等)及個人衛生用品非屬保固範疇。
居家先生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65905937 ©Copyright 2022 by MR. LIVING. All Rights Reserved.